close

 

馬家庄陳宅為例

 

 

一直很想要用一種軟體,在未施工前就可以得知成果的樣貌

考量了幾項軟體:

3D Max→軟體貴,學習時間長,我要的效果不用那麼好

空間魔法師:光那個硬體鎖就5.6萬,效果的圖面感覺不討喜

Sweet Home:完成圖的感覺很假

IKEA:只有簡單的場景,想買傢俱是不錯的選擇

 

我主要的需求是:

容易上手,免費,效果好

最後...

我發現了Sketch up

官方網站

但有了軟體

應用上可要花一點點時間

整理了出在學習時常去逛的網站

Sketch up中文教學站

Sketch UP元件下載

翻滾吧!老頭這個部落格也很強

Sketch up BAR是簡體的~但資訊很多

當你邊操作軟體~邊逛熟這些網站時

也可以做出如影片那樣的效果

 

但...

以上都只是小菜一牒旁邊的花生米而己

 

在3D的世界裡~才剛要剛始呢!

 

 

稍微瞭解建模的概念後

接下來就是接觸渲染

渲染就是增加折射  反射  陽光   陰影等元素

使圖面看起來更為逼真

 

一開始知道的軟體有

Vray For Sketch up

Vray官方網站 

 但是全英文且操作界面小複雜讓我有點卻步

 

後來接觸

Artlantis

Artlantis 官方網站

 才漸漸的接觸當中!

 

3D圖面是個很吸引人的東西~

 

會想學這方面也是因為家裡從事磁磚買賣業~

希望可以讓人看磁磚的顧客,

再選定了磁磚當下

不用等施工完成~即可立刻得知成果

若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顏色

再換磁磚也都來得及!!

 

希望這個想法可以實現!

 

加油吧!!

我的3D之路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豐隆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